阳信设立交通安全劝导站 做到"一村一站"严把关

2016-06-26 22: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赵建磊

  

  为出村群众发放安全头盔

  

  提醒驾驶人系好安全带

  

  劝阻群众占道晒粮

  大众网滨州6月26日讯记者 孙秀利 实习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赵建磊)"三哥!骑摩托出门咋不戴头盔呀?给你头盔戴上,注意安全!""叔,开车系上安全带啊,注意安全!"在阳信县金阳街道办事处梨园郭村劝导站,劝导员们正在提醒出行的群众。虽是几句简单的话语,不但让村民感到十分暖心,也让他们提高了出行时的交通安全意识。

  为有效治疗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顽疾,阳信交警大队从加强农村驾驶员管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入手,在全县设立了857处交通安全劝导站。每个劝导站配备一到两名劝导员,劝导员主要通过"看"、"查"、"劝"、"宣"、"纠"、"报"等步骤,查看来往车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检查驾驶人有无违规操作,通过宣传教育及时纠正违法行为,严格把好车辆"出村"、"出镇"关,确保车辆过岗有登记、不除隐患不过岗的良好格局。

  据统计,劝导站今年以来共劝导教育驾驶人7100余人次,劝阻交通违法行为620余起,举报交通违法行为42起。"一村一站"使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显著提高,交通违法行为大幅度下降。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