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刷单月入"一万元" 竟是"一个坑"

2016-06-23 18: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延岗 王静

  大众网滨州6月23日讯记者 邱延岗 通讯员 王静)近日,惠民县辛店派出所受理了一起典型的"轻松月入万元"的求职诈骗案例,对其作案手法进行揭露,提醒人们找工作时提高警惕,注意防范。

  刘女士在惠民县辛店镇某公司做文员,收入不高。为了提高收入,她在网上寻找兼职岗位。6月15日晚上,她在某交易网站看到一条"网络刷单兼职"的招聘信息。上面写着"每天上网点一点,可赚取120元-400元,只要能上网,时间很自由。如长期坚持,月入万元不成问题"。随后,刘女士通过信息上留有的QQ号与客服取得了联系。客服称工作是帮某些网店进行商品刷单的,每完成一笔刷单就可以获得30元的佣金,每天最多可刷10单。随后,刘女士按照客服发来的一个"二维码"链接,用支付宝支付500元购买了一单虚拟游戏币。但支付完成后客服并没有退还货款和佣金,而是说每天最少要刷6单才可以拿佣金,要刘女士继续刷单。刘女士只好按照要求继续刷单,总共完成6笔交易,先后代付3000元,刘女士只待对方返还佣金和本金。但此时的客服竟以服务器故障、刚才交易没有确认为由要求刘女士继续刷单。刘女士意识到这是一个无底洞,自己被骗了。

  据辛店派出所民警介绍,"网络刷单"诈骗形式新颖,隐蔽性强,侵害对象多为在网上购物、搞微商的年轻人及学生,此类人群普遍缺乏社会阅历。通过网络兼职赚钱的年轻人逐渐增多,网络上各类兼职赚钱的招聘广告也层出不穷,其中就包括很多骗子投放的虚假广告,由于骗子完全照搬了正规招聘公司各类流程,又以高回报作为诱饵,且多以网络虚拟方式进行交流对话,未留下真实信息,受害人一旦上当,很难挽回损失,此类骗局需引起关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