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推进"黄河四桥"项目 把黄河天堑变成"内河"景观

2016-06-23 09:53:00 来源: 云滨州 作者: 周昆

  6月22日,我市召开黄河四桥项目推进会议,凝聚各级各部门的力量,加快黄河四桥项目推进,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要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充分认识黄河四桥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保障项目顺利推进。黄河四桥是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的重点交通工程、民生实事工程,对改善城区交通、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形象意义深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年来,滨州城市建设饱受黄河横穿之苦,主城区被一分为二,南北两地相隔。目前,城区范围内虽有三座大桥、两座浮桥,但或已超期服役、或为高速路专用、或为汛情影响,难以保障跨河能力、支撑跨河发展。黄河四桥建成后,将成为连接黄河两岸的新干线,有效推动城市“夹河而建、跨河发展”。项目南延道路与长深高速高青至广饶段联通,将打通鲁中与鲁北的区间阻隔,加快滨州与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深度融合,充分释放我市地处“两区一圈”交汇点的区位优势。

  自2015年开始,市交通运输局已经启动了黄河四桥的前期调研工作,对桥址、桥位选择,线形走向等进行了扎实的实地踏勘和调研论证,前期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专门组织召开项目推进会,对项目建设进行部署。

  会上张凯要求,项目专项领导小组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责任分工做到全力支持、主动服务、提前介入,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

  据了解,根据规划设想,黄河四桥将于渤海十一路南延跨越黄河,设计标准为双向六车道。

  (记者 周昆 通讯员 李皓阳 报道)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