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街道为民服务大厅正式运营 16个服务窗口前移

2016-06-17 23: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苏淑洁

  大众网滨州6月17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苏淑洁)“现在有了为民服务大厅,办理业务再也不用往楼上跑了,省事方便,而且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好。”日前,在滨北街道为民服中心大厅前来办业务的孙书伟别提多高兴了,仅仅花了几分钟的时间,他就在医疗保险窗口为他两个月大的孩子办好了医疗保险。

  为解决辖区居民以前办事“出多个门,跑多层楼”的问题,今年,滨北街道办事处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的精神,按照硬件建设标准化、软件建设规范化的要求,高标准规划建设了为民服务中心大厅,使之成为服务群众、打造高效政府的靓丽窗口。

  大厅于5月26日正式启用,涉及劳保、民政、三农、信访、组织等16个民生服务窗口,主要负责为民服务代理业务及相关政策的咨询服务。为民服务中心建立后,打破了以往办公室、各站所之间的界限,严格按照“一个中心对外,多个服务窗口,一站式办结”的服务模式,实现了透明化办公和集中式办公。同时,本着“关注民生、改善民生、服务民生” 的工作宗旨,建立完善的政务公开、首问负责、考勤考核等配套制度,优化了人力资源,规范了工作流程,构建了“小服务、大民生”的工作格局。

  “下一步,我们准备在每个窗口放置一个去向指示牌,如果工作人员外出或者请假,都会在指示牌上明确告知去向,并留下电话号码,方便办事群众联系。”为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霞说。

  为民服务工作的开展实现了维稳窗口和为民服务窗口的前移,真正变刚性管理为柔性服务。该中心自成立以来,共接待群众600余人,办理民生问题580余件,极大的方便了群众。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