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市民主动资助贫困生 建立帮扶对子

2016-06-16 23: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破旧的房屋

海雯的家里还是用着八十年代的家具

  大众网滨州6月16日讯记者 孙秀利)今日下午,在阳信水落坡镇后闫村一座破旧的房子里,来自阳信城区的黄先生将1000元现金和买来的新书包、书籍等交到了李海雯父亲的手里,并嘱咐他:“孩子学习很好,一定不要让孩子失学,只要我有能力,就会长期帮助孩子。”

  小海雯是水落坡镇前田小学二年级学生,学习非常努力,每年都会得到奖状,也许这是她的家里唯一能够值得骄傲的东西。四面遍布坑洼的土墙和房顶破旧的瓦片支撑着这个家庭,屋里的地面没有硬化,陈旧的家具摆满了四周,一进屋便一股霉味扑面而来。因为母亲患有精神类疾病,只能够自理,相对于别的孩子,小海雯的童年缺乏靓丽的颜色和天真的欢笑。忠厚老实的父亲每日出去打点零工补贴家用,维持着这个家庭的开支,用他瘦弱的臂膀给母女一个坚实的港湾。母亲沉默寡言很少和女儿沟通,小海雯慢慢的也变的十分内向,很少发言。

  爱心与真诚是没有界限!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阳信城区的黄先生听说了这个情况。之前他在北京打拼,经过多年努力,事业略有小成。此时,他觉得应该做点什么?最终,他决定资助小海雯上学,不能让孩子因为贫困失去快乐的童年,虽然不能决定孩子的人生,但只要对孩子有所帮助就可以了。钱物不多,但他会经常过来看望孩子,关注孩子的成长。节假日他准备把孩子接到城里和自己的孩子一起转转看看,让海雯尽早放开心扉,恢复儿童应有的童年。

  在和学校对接好之后,黄先生带着买来的新书包、课外书籍、衣服来到了学校。得知消息的学校负责人封青华十分感动,他认为,这一个小小的善举或许能够改变孩子的一生。小海雯虽然话少,但学习成绩非常好,数学考试经常满分。他十分感激黄先生的善举,多一份关爱就会给孩子带来更多喜悦和阳光。也希望黄先生常来学校做客,看望孩子们。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