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东营联袂“敬老”行 走进千年古桑园

2016-06-16 13: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刘连坤

  

  自采桑叶做桑茶

  

  品尝农家乐

  大众网滨州6月16日讯记者 孙秀利 实习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刘连坤)近日,在无棣车王镇千年古桑园,来自于滨州市和东营市的30多名老人在孩子们的陪伴下,正在开心地游桑园。

  “今天这是东营一企业和滨州代表团开展的‘敬老送旅游’活动,有30多名老人在儿孙的陪伴下来我们古桑园旅游,我们也为老人准备了三道大餐,一是游桑园、赏美景、品桑葚;二是自采桑叶做桑茶、体验桑叶茶制作过程;三是中午送游客‘农家乐’茶文化午餐,全部有桑叶做配料制作的馒头、面条和各种炒菜等。为奉献社会,公司只收40元门票一份,所有活动都免费, 只要是10人以的旅游团队,我们都会以同样的模式招待……”在无棣车王镇千年古桑园,经理杨炳申说。

  据悉,无棣车王镇千年古桑树群共有桑树2000余株,其中千年以上桑树近300余株,约成林于隋炀帝年间,分布在400亩的土地上,是鲁北地区仅存的一处古桑树群。千年古桑园已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全国四星级休闲与乡村旅游企业和山东黄河三角洲农业风情游示范点,并纳入全国农业与乡村旅游十大精品路线。2013年11月,千年古桑园成功转型,车王镇把古桑园的开发权移交给无棣汇泰投资集团。为打造古桑园四季有看点,近年来,桑园管理者不断丰富桑园内涵,在原来基础上,又移植200余株枣树和300多株苹果、海棠果等到桑园空闲地段。近日,古桑园又新增农家小院、农家乐、中医体验、桑茶叶制作等项目。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