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苇失火将殃及民房 消防特警联手扑灭

2016-06-13 23: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谢璐璐 张晓晓

芦苇失火将殃及民房 消防特警联手扑灭

紧急铺设水带

芦苇失火将殃及民房 消防特警联手扑灭

消防特巡警积极配合

  大众网滨州6月13日讯记者 孙秀利 通讯员 谢璐璐 张晓晓)今日12时35分,消防大队接到一起火警,称在阳信县信城街道办事处北关村的芦苇地着火了,火势较大。10分钟后,消防大队一名值班中队长带领2辆消防车及12名消防官兵到达起火现场,并及时开展灭火工作。半小时后,在城区巡逻的特巡警大队发现北关村浓烟滚滚,看到村里着火了,立即组织10余名巡逻队员迅速赶往火情现场,与现场的消防官兵联合作战,经过大家的一番努力,最终大火被及时扑灭。

  据了解,芦苇地着火是群众私自燃烧秸秆,不料火势失控引发的大火。芦苇地周围都是村民的住房,距离火情现场很近,幸好由消防、特巡警的队员敢于迎难而上,及时扑灭大火,消灭了险情,消除了周边居民的消防安全隐患。

  阳信公安局提醒广大群众,当前正是夏季麦收季节,尽量不在麦地里吸烟,烟头要彻底熄灭;严禁焚烧麦茬,防止造成大面积燃烧,引发火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