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四溢 无棣盐碱地试种油葵获成功

2016-06-13 11: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刘连坤

  

  油葵丰收在望

  大众网滨州6月13日讯记者 孙秀利 实习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刘连坤)6月12日,在无棣车王镇二郎庙村村前的大片盐碱地里,盛开的油葵花香四溢,引来蝶蜂飞舞,一对母女正开心赏花。

  无棣车王镇地处华北平原渤海岸边,以盐碱地低产地为主。近年来,村民纷纷试种油葵,把平时零散的荒废的盐碱地平整出来,试种油葵已经成功。“在我们这里到处都是油葵,我们村就有几百亩,我已经种了20多亩,明年还要继续扩大规模。去年的亩产平均到450斤,一般情况我们都是榨油,2.2斤能榨出一斤油,卖出10多元,一亩地能榨出200余斤葵花籽油,能卖到2000多元。油葵管理很简单,既耐旱又耐碱,大旱之年也能生长旺盛,特别适宜我们这里的盐碱地,老百姓可以大力推广啊……”无棣车王镇二郎庙村种植大户高树良自豪地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