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深入开展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2016-06-13 11: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杨奎田 蒋绍乾

  

  执法局拆除违章门头牌匾

  大众网滨州6月13日讯记者 孙秀利 实习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杨奎田 蒋绍乾)近日,阳信县深入开展了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针对城区区域存在的违法建设、露天烧烤、占道经营、乱贴乱画、乱拴乱挂等市容顽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气势,严抓、严管、严控、严治,目前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位,改善了城市环境。

  整治行动展开后,县政府部门立刻召开全县动员大会传达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并根据各责任部门根据职能,分别制定完善了实施方案;成立宣传小组,在电视台、阳信通讯设立专栏,定期公布进展情况及宣传涌现的先进典型,充分利用张贴通告、设立大型户外公益广告、出动宣传车、发放明白纸、致烧烤业户的一封信、下发整改通知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报道,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的良好局面。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县政府部门开展城市管理大普查,排查市容难点问题,建立台账,做到一路一策、一事一法。加强与各部门、乡镇(街道)的协调联动,借助属地管理优势,集中解决一批市容环境难点顽疾问题。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协调,及时处理暴力抗法行为。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等综合措施,打防并举、标本兼治,进一步巩固提升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

  此次行动把整治违法建设、露天烧烤、占道经营作为此次整治重点,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切实实现“查处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形成一种让不法商户“不敢为、不想为、不能为”的高压态势。各责任部门、单位密切配合,积极行动,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标准,强化工作措施,以高度负责的责任心,加快推进任务落实。各成员单位强化“一盘棋”思想,实行联合执法,形成强大合力,在人、车、物安排上服从调度。要加强沟通,建立信息共享、及时反馈、共同管理等机制。

  整治行动还成立了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攻坚整治活动。加强督导检查,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司负责加强对整治活动的督查和调度,实行一周两督导制度,每周一期简报对上周整治活动进行通报,并根据各部门实施方案要求,对各责任部门进度进行督导,并编发督导专报,确保各项整治攻坚任务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全县共依法拆除违法建设19处、取缔露天烧烤5家、拆除大型楼体广告12处、取缔马路市场5处、取缔落地灯箱326个,城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得到很大提升。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