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交警严查占道晒粮 确保麦收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2016-06-12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程建柱 张建民

交警向村民讲解占道晒粮的违法性

交警帮助村民将新收的麦秸从道路上清理

  大众网滨州6月12日讯记者 孙秀利 实习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程建柱 张建民)当前正值夏收季节,农民占用道路打场晒粮现象普遍存在,严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给交通安全造成重大隐患。为确保道路畅通有序,针对在公路上占道打场晒粮情况,6月12日,阳信交警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占用道路打场晒粮现象。

  根据辖区管理实际,有针对性地加大重点路段巡回检查力度,发现占用公路打场晒粮现象,进行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讲解法律法规,使其明白其中的道理,做到口服心服,以避免出现反复。对不听劝阻仍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民警依法予以制止。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等广泛宣传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严重危害,教育群众严禁在公路打场晒粮,切实改变群众侥幸和图省事不顾安全的心理。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