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推进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治理安全隐患

2016-06-12 11:29:00 来源: 鲁北晚报 作者:

  鲁北晚报讯 6月8日,记者从全市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会议上获悉,今年,市政府将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列入重点督查事项,不断加快推进工程项目进度。截止5月底,已完成县乡道2780.5公里、村级道路400公里的安全隐患治理,提前半年完成县乡道安全隐患治理任务目标。

  据悉,2015 年以来,我市坚持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安全并举,不断推进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大力整治安全隐患路段,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公路安全和服务水平。根据各县区上报数据,截至5月底,完成投资3.62亿元,完成县乡道2780.5公里、村级道路400公里的安全隐患治理,提前半年完成县乡道安全隐患治理任务目标。

  为做好资金保障,我市及时将省补资金5258万元按标准拨付县区财政,将原定的市级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专项补助资金,2015年度从200万元提高至1000万元,2016年度提高至1100万元,缓解了地方财政压力。今年以来,市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一次专项督导,对2015年完工项目进行了逐路段现场督查。

  会议指出,根据省、市要求,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要“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2016年底前基本完成全省县、乡道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全面完成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的安全隐患治理。这是省、市政府确定的硬指标、硬任务。今年,省政府将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将其列入了政府督查范围,市政府也将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列入重点督查事项。(鲁北晚报全媒体记者 崔 畅 通 讯 员 李皓阳 王佳佳)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