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消防对辖区文物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16-06-10 12: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加峰 槐艳艳

  大众网滨州6月10日讯记者 杨加峰 通讯员 槐艳艳)为进一步落实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近日,邹平消防大队联合县文物管理所对辖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菩萨庙、范公祠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人员主要对文物古建筑场所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殿内、配电房的电气线路是否老化,毗邻环境中是否有乱堆放柴垛等情况逐一进行了检查。此外,检查组人员还详细了解了各单位是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定期开展巡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是否达标等。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人员组织各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从灭火器的日常维护保养、正确使用方法、如何正确逃生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强调要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彻底消除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通过检查及对文物保护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及时有效地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有了明显提高,为提高文物古建筑场所抵御火灾能力打牢了基础。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