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一男子好吃懒做 盗窃电车十余辆

2016-06-07 1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延岗 杜大伟

  大众网滨州6月7日讯记者 邱延岗 通讯员 杜大伟)一家人生活比较困难,花钱却大手大脚。山东惠民公安部门经缜密调查,揭开了谜底。近日,惠民县公安局成功破获系列电动车盗窃案,将偷车贼周某绳之以法。

  3月份以来,惠民县孙武办事处文安西路、文安东路、汽车站周围接连发生夜间电动自行车被盗案。案件发生后,城关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联合刑侦、交警、特巡警等部门民警开展工作。民警在文安东路闫家堤口村排查、走访过程中,发现一个重要线索。该村周某因没有工作常年在家游手好闲,没有什么收入,一家人租住在本村的一户人家。

  从去年以来,周某花钱大手大脚,其嫌疑陡然上升,经调查,近期他夜间独自外出,行踪神秘,形迹可疑,立即对其跟踪。5月10日日凌晨1点左右,周某走到一家厂区门口,门口停了一辆绿色电动三轮车,他来回走了几趟后,便走到电动车旁,准备撬锁偷车,民警立即上前将其当场抓获,还从其身上发现了准备用来撬电动车锁的铁片。

  经审讯,该周交代了近期多次窜至惠民县城文安东路、十字街及周边乡镇盗窃电动车作案10余起、并低价出售的犯罪事实。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