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在农村建立老年人道路交通安全体验室

2016-06-06 22: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云梓 徐艳

  大众网滨州6月6日讯记者 郭九涛 通讯员 张云梓 徐艳)近年来,一些因老年驾驶人而引发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为此,沾化交警在辖区多个村庄建立老年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体验室,针对很多老人不惧车辆临近,抢道争行的现状,自我防范意识不强,走路时不在人行横道靠右行走等现象进行宣传教育。

  很对老人在路上行走时机动车会开闪大灯或鸣喇叭示意,个别老人仍然是任凭喇叭响,走我自己路,更甚者是越听到机动车鸣笛越要快步横穿,跟机动车争抢通行,还有的老年人在农村道路上老人骑老年乐电动车、骑自行车横穿马路时尤其明显,针对这些现状,沾化交警在农村设置了交通安全知识墙画,用通俗易懂的画面教会老人如何注意路上行车,如何安全过马路。用事故案例沙盘形象的让老人们知道随意横过公路、过路口无视信号灯的危害性,交警还不定期进村为老年人讲解讲解安全出行知识和相关交通法律法规,教育和提醒老年人,让老年人明白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增强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沾化交警的做法受到农村老年的喜爱,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提高老年人交通安全知识和预防自保的能力,有效提高老年人出行自我保护意识,让老年人在交通安全方面逐步成为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群体,减少了老年人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中老年人的伤亡比率。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