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构筑严密防控网络

2016-06-06 21: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张晓晓 张琳娟

  

  巡逻队员开展城区社会治安巡逻工作

  

  巡逻队员到必巡点

  

  巡逻队员在必巡点打卡

  大众网滨州6月6日讯记者 孙秀利 实习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张晓晓 张琳娟)近日,为维护县区治安,保障县区市民日常安全,阳信县公安局把巡逻作为全县公安机关控制社会面治安管理主要手段,由特巡警大队作为主要巡逻力量,构建严密的社会面巡逻防控网络。

  特巡警大队根据城区日常巡逻方案的安排要求,将主城区划分为4片巡逻区域,巡逻队员每天遵循4条巡逻路线,突出重点单位和人员聚焦场所,在城区内的学校、医院、广场、大型商场、车站和重点居民小区设立了必巡点,巡逻必到,打卡并询问社会治安状况,着力提升重点防控工作水平;创新勤务运转模式,重新调整了勤务运转模式,实行"3个组,6个班,正副备"运转模式,正班组负责商务中心驻勤、银座岗亭及周边的巡逻、夜间城区巡逻和夜间值班,副班组负责白天期间的城区治安巡逻;备勤组负责白天期间的备勤处突。

  同时通过合理安排,将日常巡逻时段划分为早晨、上午、下午、晚上四个时间段,将学生上学、放学、群众上班、下班、夜间外出散步等至少7个小时的重点时段,全部囊括在内,着力提升重点时段的见警率;设立城区巡防微信群,坚持有疑盘查,无疑督导,在巡逻同时,督导各单位治安防范落实情况,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案件预警、督导检查、治安防范等信息。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