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冯家派出所深入校园积极宣传儿童防拐知识

2016-06-06 18: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吉勇

  

  民警对幼儿园老师进行安全防范宣传

  大众网滨州6月6日讯记者 郭九涛 通讯员 张吉勇)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小学生、少年儿童的反拐意识和能力,冯家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主题为“关爱儿童、反对拐卖”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所民警通过举办专题知识讲座的形式,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广大师生和儿童家长讲解了拐卖儿童案件的特点和典型案例,宣讲了防止儿童被拐的技巧、被拐儿童识别方法、儿童被拐后的对策以及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法规等知识,提醒家长告诫孩子不要随便和陌生人接触,不要相信陌生人的话,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食品、玩具等,并让孩子熟记110报警电话、家庭住址、父母姓名和家庭电话等信息。

  冯家派出所共开展专题知识讲座2场次,出动警力4人,派发宣传资料6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家长特别是广大小学生的防拐意识和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反拐氛围,赢得纷纷赞扬。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