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地税局积极开展"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活动

2016-06-03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柴国强

  大众网滨州6月3日讯记者 郭九涛 通讯员 柴国强)为进一步密切税企联系,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滨州市地税局沾化分局积极开展"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活动,通过健全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方式、规范服务内容,为纳税人搭建高效便捷的服务平台,形成互动、互赢的和谐局面。

  开展"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活动,制定《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统计表》,班子成员对10户、全员普通干部职工对69户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建立"领导干部定期联系服务,征管部门制定管理办法,基层所负责信息采集和征收管理,计财部门负责分析统计,稽查部门负责重点项目税收检查"的管理体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把重点建设项目税收征管作为工作的重点来抓。

  强化换位思考意识,开展"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建言献策大讨论。把对企业的被动管理向主动服务转变,由一刀切向分类、精细化服务转变。将领导干部思想统一到依法治税、优化税收环境、规范纳税服务,切实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让纳税人满意上来,在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手段上不断创新,确保"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各项工作都能够有条不紊地进行。

  分局结合实际情况,"量身定制"实在服务。组织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2次,举办重点企业纳税人学堂培训班3次,积极为企业提供税收宣传、政策咨询、纳税辅导、权益维护等个性化服务。发放《纳税人满意度及纳税服务需求调查问卷》,征求重点企业在政策宣传、纳税辅导、办税服务、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服务需求40余条。领导干部深入企业车间了解纳税人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稳定税源收入。

  分局加强同国土、发改、城建、房管、银行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协作联动机制,强化综合治税平台管理,提高综合治税水平。领导干部通过综合治税平台及时了解重点企业的涉税信息,规范和落实涉税信息的日常采集、汇总、交流与处理机制,提升时效性与准确性,及时进行查漏补缺。扎实做好纳税人资料的更新、汇总工作,防止漏征漏管现象发生。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