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开河务局筑牢"三道墙"确保财务信息安全落到实处

2016-05-31 1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刘健

  大众网滨州5月31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刘健)为贯彻落实省局《关于开展山东黄河"财务监管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管控财务风险、建立长效财务监管机制,滨开黄河河务局筑牢"三道墙"确保财务信息安全落到实处。

  该局通过加强日常财务信息安全宣传,不定期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学习财经知识,收看反腐教育、安全警示教育纪录片等方式,提升财务信息安全责任意识。

  2016年以来,该局共印发财务管理制度、办法十二则,进一步提高了财务工作的透明度。相关制度及办法的出台,从源头上加强对"三公经费"等一般性经费支出的控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有利于贯彻执行财经法律法规,是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举措。严格按照省市局相关要求,确保每台涉及财务管理的计算机安全设置到位,监控软件、杀毒软件安装到位。对财务网络安全、用户口令安全、网银盾使用安全做到全面清查,责任落实到人,保证资金安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