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人有难勇出头 阳信三人见义勇为受表彰

2016-05-27 16: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霍向峰

  大众网滨州5月27日讯记者 孙秀利 通讯员 霍向峰)近日,《情义滨州》--2016年滨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颁奖典礼的现场,阳信县三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受到表彰并各获奖励10000元。同时,邱雪林还被授予省级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之前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奖励,这次又受到省表彰并获奖励5000 元。

  邱雪林:奋勇帮村邻救火,从屋顶坠落受伤

  2014年11月20日,商店镇大邱村村民邱国庆家中的三间牛棚发生火灾,村民邱雪林在帮助救火中,从屋顶坠落腰椎受伤。

  当日,大邱村突然响起的"救火"呼救声打破了村庄的宁静。四邻群众纷纷向失火地点--邱国庆家中跑去,发现邱国庆家中的三间牛棚起火,浓烟滚滚,火苗已经蹿出屋顶。

  赶到的群众,迅速拨打119,在等待消防员的同时,赶到的群众自发组织起来进行救火,该村青年邱雪林爬上竹梯,站在牛棚的房屋顶上,下面的群众将一桶桶水从地面通过竹梯向站在屋顶上的邱雪林传递,他再将水泼向着火点。突然,邱雪林所站屋顶上的瓦片突然断裂, 邱雪林从两米高的屋顶上摔了下去。邱雪林 摔下后,村民们急忙将其送到附近医院救治。之后,大火被村民和随后赶来的119消防队员扑灭了。

  刘同坡:多次救人,六条生命重获新生

  今年50岁的刘同坡是劳店镇毛寨张牌村农民。从1989年至今,刘同坡先后三次跳水救人,六条生命重获新生。

  2016年2月6日,劳店镇毛寨张牌村的朱连平在骑电动车回家的路上,经过刘同坡居住地附近的毛寨沟桥时,因转弯过急电动车失控不慎摔倒,,跌入毛寨支沟。 此时气温寒冷,如果贸然跳入将近2米深的水里,可能会被冻僵。事发地正好处于蓄水闸下方,水流湍急,如果处理不当,两人随时可能付出生命的代价。但是,刘 同坡没有迟疑,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奋力向朱连平游去。当时水温寒冷,水面有结冰,刘同坡只能拖着朱连平慢慢向岸边移动。顶着刺骨的河水,刘同坡一边用右手 胳膊肘敲碎面前的冰,一边奋力前进。整个救援过程大概持续了7分钟。之前,刘同坡还先后救过5名落水的儿童。

  王新泽:不顾个人安危救火,保全小区群众安全

  2016年1月1日晚7时许,豪门庄园小区一车库突发大火,车库内堆放了汽车、塑料、轮胎等易燃易爆物品,加之楼的外墙保温层都是泡沫材料,如不及时把火 扑灭,整栋楼面临危险,中共党员、县工商局工作人员王新泽不顾个人安危,冲在前面,在浓烟中匍匐着摸到车库门前把门撬开灭火,最终在消防车赶来前控制住了火情,保全了整栋楼的安全,避免了更严重的损失。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