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文联将探索开展“文化沙龙”活动

2016-05-27 10:14:00 来源: 鲁北晚报 作者: 张 丽

  鲁北晚报讯 5月26日,滨州市文联召开以“争一流,上水平”为主题的座谈会,诗词协会、收藏协会、老干部书画研究会、宝玉石协会、古琴协会、画廊联盟、传统文化促进会等多个协会组织的代表汇聚一堂,共话全市文艺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大计。

  座谈会上对市文联近期的工作做了部署。市文联将在全市开展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讲话“先进单位·实践基地”审报和命名活动,目前已给沾化渔鼓戏剧团、邹平、滨州学院、狮子刘等地进行了挂牌。市文联还将探索开展“文化沙龙”接地气、为群众服务、为文化服务的新模式新路子。2015年至今已开展了50余期,受众人数达近万人,在秦汉学宫召开成立沙龙是这样一种城市文化品牌建设的成功探索。

  此外,市文联还将在各县区提倡“尊老、敬贤”,形成青年文艺工作者快速成长的良好局面。关爱基层年轻文艺工作者,培养新一代青年文艺人才,多出文艺精品。启动《滨州文联志》编纂工作,大约用2-3年的时间完成。目前,市文联志编纂工作已开始启动,分为文联组织沿革、大事记、各艺术门类情况等多个版块。(鲁北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 丽)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