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第一书记村贫困家庭 山东红十字会医院走访沾化留守儿童

2016-05-26 20: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大众网滨州5月26日讯记者 王君彩)今日上午,山东红十字会医院来到山东省国资委派驻滨州沾化大高镇第一书记工作队帮包的单家村、台一村走访了贫困留守儿童李一诺和张雨涵的家庭,深入了解了孩子们的家庭生活和学习环境等情况,以便今后有针对性的开展一对一帮扶等工作。

关注第一书记贫困家庭 山东红十字医院走访沾化留守儿童

李一诺跟爷爷奶奶居住的小院子

关注第一书记贫困家庭 山东红十字医院走访沾化留守儿童

李一诺帮着爷爷奶奶烧火做午饭

关注第一书记贫困家庭 山东红十字医院走访沾化留守儿童

省红十字会医院的工作人员与李一诺进行交流

  上午10点,在省国资委派驻滨州沾化大高镇第一书记肖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了,山东红十字会医院工作人员来到了单家村贫困留守儿童李一诺的家中。今年14岁的一诺上初中二年级,因为爸爸患有小儿麻痹症,妈妈在她刚出生不久就跟爸爸离婚了,一诺从小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已经70多岁的爷爷奶奶身体都不好,收入全靠几亩地,爸爸在外打工一个月几百块钱的工资勉强维持自己的生活。一诺很懂事,学习之余帮助家人力所能及的事情,洗衣、做饭、下地干活。对着记者的镜头,一诺说:"爷爷奶奶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她也很想念爸爸,尽管爸爸不常回家,但每次回来都会给她买好吃的。一诺最大的愿望就是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大学找到好工作,报答亲人。一诺的坚强和懂事,让在场的所有人湿润了眼眶。

关注第一书记贫困家庭 山东红十字医院走访沾化留守儿童

 张雨涵跟爷爷奶奶一起居住的房屋还是老土坯房

关注第一书记贫困家庭 山东红十字医院走访沾化留守儿童

山东红十字会医院的工作人员在与张雨涵交流

  随后,山东红十字会医院工作人员来到了台一村张雨涵家中。小雨涵今年6岁,马上要上1年级了,还正是喜欢玩耍的年纪。她的爸爸张利国患有耐药性肺结核,从2007年至今治疗已经花费二三十万元,大部分都是靠借贷。雨涵的妈妈一边打工一边照顾爸爸,她就跟着60多岁的爷爷奶奶生活,奶奶患有脑梗死,家庭的重担全部压在了爷爷身上。爷爷张丙文告诉记者,家里的收入只有几亩地的粮食钱,再就是还有低保和老年金,这也仅够维持一家人基本生活。"雨涵爸爸切除右肺后,出现了胸膜瘘,感染了左肺,现在只能靠进口药维持着,大部分的时间是待在结防院里治疗。"张丙文说。

关注第一书记贫困家庭 山东红十字医院走访沾化留守儿童

今年6岁的张雨涵还处在爱玩耍的年纪

  雨涵不明白爸爸的病情,只是觉得爸爸总是在住院,每次打电话就说"爸爸你多吃药啊,咳嗽就能好了,就能送我去上学了。"张利国想念孩子的时候,就请假回来住几天,但却不敢跟孩子长时间接触,怕把病传染给孩子。听到这些,在场的人无不心酸。面对社会的关注,张丙文一个劲的感谢。

  走访结束后,山东红十字会医院工作人员与山东省国资委派驻大高镇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庆旭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为后续的救助帮扶和捐书助学等活动作计划安排。

  山东红十字会医院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与大众网合作,携手第一书记打造了多项惠及百姓的扶贫工程。医院将继续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以身作则,立足民生、坚持公益,用实际行动呼吁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弱势群体,帮扶群众疾苦,为促进社会和谐贡献更多的力量。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