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校园安全督导组督导检查辖区校园安全

2016-05-25 1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魏艳 张宏洲

开发区校园安全督导组督导检查辖区校园安全

督导组查看单位安全检查登记情况

开发区校园安全督导组督导检查辖区校园安全

督导组一行检查单位消防设施

开发区校园安全督导组督导检查辖区校园安全

督导组在幼儿园内检查

  大众网滨州5月25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魏艳 张宏洲)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及周边环境的安全、平稳、有序,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23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联合区教育局、区综治部门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督导检查。

  检查中,督导组先后对校内的安保人员配备、安全制度制定落实、视频监控设备、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中发现辖区校园内安保力量薄弱,安保人员老龄化,着装混乱且安保器材不够完善;辖区多数校园安防设备配备不全,监控设备老化、损坏严重,只有一家安装了"一键式报警装置";部分校园教学楼及宿舍楼道内消防设施不够完善,有些校园内存在消防栓无法使用,灭火器不合格。

  督导组指出当前校园事件频频发生,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认识到维护校园及其周边治安环境稳定的重要性,要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强化管理措施,尤其要加强校园的安保力量,定期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对校园出入人员及物品的安全检查登记工作,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严防管制刀具、汽油等危险物品带入校园,切实保障学校公共财产及在校师生的安全;与教育部门做好对接工作,及时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要对校内各种安防及消防设施开展定期检查与维护。

  各派出所也要加强校园周边巡逻防范工作,尤其注重保护上放学时间段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防范工作;其次,摸排校园周边是否存在精神病、肇事肇祸等重点人员,建立好重点人员管控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此次督导检查共计检查学校、幼儿园17家,当场整改12处,下达整改意见书3份,为切实杜绝各种危及校园安全的情况发生,做好"护校安全"专项行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