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市政部门做好汛前准备及时清淤疏通

2016-05-25 10: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马翠华

无棣市政部门做好汛前准备及时清淤疏通

工人清挖排水管口

无棣市政部门做好汛前准备及时清淤疏通

施工人员清理下水管道

  大众网滨州5月25日讯记者 孙秀利 通讯员 马翠华)排水管道是城市的地下"动脉",如果排水系统不通畅,不仅会引起污水倒灌、横流,而且严重影响汛期的排水速度,对城区居民的生活和整个城市的正常运转都有很大影响。今年,无棣市政部门的清淤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以防备即将到来的汛期。

  今年清淤工作涉老城区棣新四路、中心大街等27条主次干道,共计约17万余米的管网的清淤,以及6300余座下水方井、检查井的清掏。在清淤的同时,对新城区3座雨污泵站的设备全面进行了集中检修维护。该工程4月底开工,预计5月底完工。管道、检查井的清淤主要有两道工序,第一遍工序通过吸污车进行初步清淤,第二遍工序为淤泥的拖拉清理,待拖拉清理后再进行一次彻底吸污。目前老城区管道、检查井的清淤工作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老城区箱涵清理和新城区雨污篦子、检查井内垃圾、淤泥的清理工作。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