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73名村民领到社保卡 看病买药更方便

2016-05-24 19: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苏淑洁 王美丽

  大众网滨州5月24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苏淑洁 王美丽)"现在我们跟城里人一样也有社保卡了,有了社保卡以后不光能看病、买药,还能存钱,真是太方便了。"滨北街道薛家村村民邹凤祥从街道劳保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社保卡,脸上洋溢着笑容。

  近日,滨北街道第一批社保卡发放工作在十里堡村、薛家村进行,73名村民领到盼望已久的社保卡。在现场,领到卡的村民在农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直接激活了社保卡的存储功能。

  据了解,这是自2014年12月新农合信息系统并入居民医保信息系统以来,第一次面向农村发放社保卡。为确保社保卡发放工作有序进行,滨北街道先行选择两个村作为试点发放,后续将在全办所有村居全面发放。

  "在社保卡发放之前,村民们在门诊看病买药必须拿身份证或者户口本,有了社保卡再也不用输入身份证号码了,插上社保卡就显示本人医保信息,能办理报销业务,还能存钱当银行卡用,给老百姓省了不少麻烦。"劳保所所长蔺爱丽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