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罂粟能治病 阳信八旬老人私自种植不知已犯法

2016-05-23 18: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邱胜岩

听说罂粟能治病 阳信八旬老人私自种植不知已犯法

老人种植的罂粟

听说罂粟能治病 阳信八旬老人私自种植不知已犯法

民警收缴罂粟

  大众网滨州5月23日讯记者 孙秀利 通讯员 邱胜岩)听说罂粟能治病,家住山东省阳信县商店镇某村的八旬老人班某,偷偷在自家院外的小菜园里种植罂粟,被当地警方依法查处。

  2016年5月18日,阳信县公安局商店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摸排时,发现一农家院外小菜园里一角有一小片已经结果的罂粟,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这些即将成熟的罂粟是一姓班的八旬老人所种植,经现场拍照录像,进行铲除,经清点,共计罂粟65株。

  面对民警,班某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她听说大烟壳能治病,就偷偷种在了自家小菜园里,为防止被发现,并且用"篱笆墙"进行遮挡,没想到最终还是被民警们逮了个正着。

  5月22日,商店派出所经报请县局审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对违法人员班某给予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并将罂粟予以收缴,因班某年满七十周岁,故裁决行政拘留但不予执行。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