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利国全力做好美国白蛾防控工作 减少农民损失

2016-05-23 1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商煊

  大众网滨州5月23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商煊)当前正值美国白蛾防治关键期,利国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保障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减少辖区农民损失。

  利国乡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分管乡长任副组长,林业站、农技站、水利站等8个部门的干部为成员的防控领导小组。抽调132人,建立乡、村两级防控网络,层层签订防控目标责任状,村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村村设立专业普查监测员2名,重点加强315省道、利下路两侧的白腊、杨柳等树木的防控治理。实行日上报制度,每天下午5点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利国乡搞好技术培训,普及监测和防治知识,切实提高防治人员的技术水平,区林业局及乡林业站技术人员对28个村的美国白蛾防控人员进行培训2次,现场进行技术指导16次,提高了防控率。

  该乡采取广播、宣传车、张贴标语、发放明白纸等一切有效形式进行防控宣传,形成良好舆论氛围,已张贴悬挂防控宣传标语300余幅,印制发放明白纸3000余份、出动宣传车5辆,广播300次。乡财政拿出专项资金用于美国白蛾的防控经费,截至目前,共布点安装黑光杀虫灯40台,筹备背负式喷雾机16台,农药2吨,高枝剪7把。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