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王铁匠村举办扶贫科技培训班 为贫困户"摘帽"

2016-05-23 11: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冯志强

滨北王铁匠村举办扶贫科技培训班 为贫困户"摘帽"

滨北王铁匠村举办农民扶贫科技培训班

  大众网滨州5月23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冯志强)"俺村的第一书记搞地这个培训非常好,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按老师教的方法种地,我保证能脱贫致富"。近日,刚参加完科技培训的王铁匠村贫困户王宪社高兴地说。

  在精准扶贫中,滨北街道办事处王铁匠村在"第一书记"的帮助下,举办农民扶贫科技培训班,传授农业新技术,引领贫困户向科技要效益,科技成为这个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新引擎。

  王铁匠村位于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西北部,是典型的农业种植村,以粮棉种植为主,兼有部分年轻人外出务工,收入低微,生活困难,村集体亦无任何收入,是市定贫困村。村内现有贫困户14户,共24人。其中低保户12户;3个家庭家中有重病号,需要人照顾,10户都是年龄偏大。这14户未脱贫家庭都以粮棉种植为主,没有精力外出务工挣钱。

  针对村内这个现状,滨城区农业局派往这个村的"第一书记"任卫东对未脱贫户进行了家访,了解他们脱贫的意愿。

  "我家里有个重病号需要人照顾,根本不能出去打工挣钱,家庭的收入除了低保金就是地里庄稼的收入,多年来对于科技种田一窍不通,仅靠传统的老方法种地,投入大,产量低,收入少,我们迫切需要参加科技培训班学习科技种田的方法,提高产量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贫困户王大才说出了贫困户的共同心声。

  了解到当前贫困户对新型农业技术有迫切的需要,希望通过学习新技术增加粮食产量,提高收入时,任卫东及时联合滨城区人保局、区科协,举办了农民扶贫科技技术培训班。通过政策讲解和农业科技培训,从"扶志"和"扶智"层面,帮助群众树立致富信心,转变发展思路,近一步提高农民群众在农业生产方面的技能和知识。同时,鼓励探索利用电子商务推销农副产品,增加科技致富的渠道,不断增强造血功能,增加贫困村经济收入,逐步帮助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