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警务机制做好"加减法"预防交通事故

2016-05-19 21: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5月19日讯记者 郭九涛 通讯员 张云梓)今年以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深化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在警务机制和源头治理上做好"加减法",确保了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在警务机制上做好"加法",立足合成作战现代警务平台,深化道路交通管理合成警务机制,充分发挥交警大队专业能力强和派出所对辖区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利用检查站和特巡警的地理位置和警种特点,按照交警大队负责国省道、派出所负责县乡道、检查站负责西城区、特巡警负责东城区的任务分工,整合道路交通管控力量,以数倍于交警人数的警力上路巡逻管控,将事故防线不断前移,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完善道路交通合成管理工作机制和考核细则,加强派出所交通安全管理办公室建设,建立起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新格局。

  同时在源头治理上做好"减法",3月份至4月份,对全区道路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共排查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93处,确定出市级隐患4处和县级隐患89处,逐一列出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沾化交警将隐患整改通知书下发至15个责任单位,并实行分级分类管理,落实函告、报告、通告"三告"制度,跟踪督促整改,现已整改市级隐患2处、县级隐患72处,有效减少了路面交通安全隐患。整治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检查校车62辆,检查客运、危化品运输、物流企业13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13份,加强对7131辆重点车辆的属地化列管,有效减少了车辆交通安全隐患。督促派出所加强对1865名严重交通违法驾驶人属地化列管,定期走访掌握其现实表现,每周向交通违法驾驶人发送教育提醒短信,同时开展审验教育,有效减少了交通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