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黄河河务局"防汛宣传"有"声"有"色"

2016-05-19 10: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曹川

惠民黄河河务局"防汛宣传"有"声"有"色"

簸箕李管理段宣传标语

惠民黄河河务局"防汛宣传"有"声"有"色"

村内宣传标语

  大众网滨州5月19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曹川)为进一步增强防汛意识、提高防汛水平,明确目标任务、推动责任落实,5月份以来,惠民黄河河务局着眼防汛大局、立足工作实际,以有“声”有“色”、有“说”有“示”的形式开展了“防汛宣传月”活动。

  简单易懂的话语

  “您好老乡!我们是河务局的防汛宣传员,能稍微喘一口儿,听一下咱们的防汛知识吗?”

  “成,没问题!”

  “咱们的《防洪法》第四章第三十七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破坏、侵占、毁损水库大坝、堤防、水闸、护岸、抽水站、排水渠系等防洪工程和水文、通信设施以及防汛备用的器材、物料等。也就是说,任何破坏咱们防洪工程的行为都是违法的……”

  上述,是该局宣传员在黄河大堤开展防汛宣传的一幕。为了真正达到防汛宣传活动的预期目标,该局科学组织、统筹协调,积极组织人员深入沿黄村落、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对的宣传交流,解疑答惑。

  据该局防汛办公室主任王宝堂介绍说:“今年的‘防汛宣传月’活动紧扣‘依法’、‘科学’、‘全民’六字主题,在知识宣传上侧重于防汛法规和防汛知识,必须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宣传工作,努力做到让群众知法守法,事关防汛工作上让群众明白一项工作‘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同时,积极调配力量,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防汛宣传影响力。

  活动期间,防汛宣传人员既要做好本职业务又要做好防汛宣传,许多职工都付出了超负荷的工作精力。“嗓子说哑了,就坚持喝水败火。腿脚走累了,就忍一忍、抗一抗……”面对困难,职工们攻坚克难、一往无前,他们纷纷表示:“下一步,要一如既往搞好防汛宣传,最大程度上汇聚沿黄群众的防汛力量!”                      

  红色醒目的标语

  “防汛抗洪责任重于泰山,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一步入该局机关大院,十个夺目的大字就映入眼帘,引起了干部职工的驻足关注。

  “每当看见这些标语,就提醒自己一定要严谨细致,推动防汛工作。”

  “这些字就是提醒我们,决不能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影响了防汛大局”……

  像这样的防汛宣传标语,在该局各管理段以及惠民县重要交通路口均有设置,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自“防汛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该局于各单位设置了防汛宣传标语,利用机关大楼LED大屏幕滚动播出各种宣传口号,营造了紧张、严肃的防汛氛围,有力推动了工作开展。同时,宣传标语的设置也引起了沿黄群众的重视。

  “每当看到这些大字,就意识到汛期即将到来。河务局防汛还不是为了咱老百姓嘛,只要有利于防汛的事,咱必须得全力支持……”

  “就是啊,防汛无小事。只要是咱老百姓能做到的,出人出力都没问题!”……一些过路的群众纷纷这样表示。

  截至目前,该项活动依然在有声有色的开展当中。笔者坚信,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该局一定会最大程度的汇聚单位、群众的防汛力量,确保2016年惠民黄河安全度汛!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