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利国排查农村危房 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6-05-18 18: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商煊

  大众网滨州5月18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商煊)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利国乡未雨绸缪,高度重视农村危房工作,组织乡、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农村危房排查工作。

  利国乡召开危房排查工作专题会,成立以乡长任组长的危房排查工作小组,严格落实包村干部、村干部责任,对28个村的各种房屋安全进行隐患排查。坚持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房的原则,乡、村干部一起下村逐户走访,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全面筛查核实危房情况,并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登记上报。根据排查情况,采取不同的防范措施,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尽快组织人员搬离,转移财产,并做好后续安排工作,稳定群众生活。同时制定应急预案,对已登记存有安全隐患的房屋,指定专人督促整修,限期整改。

  利国乡认真落实应急预案和报告灾情制度,加强即将到来的汛期24小时值班和信息上报制度,对可能出现的险情早发现、早处理,做到人员、责任、措施三落实,同时将安全防范工作向前延伸,把险情化解在发生、发现之前,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的损失。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