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棣县检察院:维护少数民族青少年权益有成效

2016-05-16 21: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大众网滨州5月16日讯记者 孙秀利 通讯员 刘丛丛)5月中旬,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对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五个一"星火工程第一批示范单位进行了表彰,无棣县检察院在五营回民学校建立的"关爱少数民族青少年检察工作站,被省检察院表彰为"全省青少年法制教育检校共建示范点"。

  无棣县检察院着眼于少数民族青少年健康成长,在县内唯一的少数民族学校---五营回民学校,建立了集普法、维权、阅读、心理疏导、健身于一体的"关爱少数民族青少年检察工作站",设立了普法阅览室、法律咨询室、电子阅览室、心理疏导室、文体活动室六个功能室,并与当地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建立联系,为未成年人提供法律援助。

  工作站成立以来,计邀请专家开展心理讲座4场,开展心理咨询活动20余次,为30余名青少年解开了心结,先后为300多名回族学生建立了"成长档案",记录下他们的成长足迹,受到社区群众和学校师生的普遍欢迎。2014年,该工作站被滨州市关工委确定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法制教育基地",今年在山东未检"五个一"星火工程该工作站被确定为全省青少年法制教育检校共建示范点。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