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居民种植罂粟用于观赏 民警批评教育自行铲除

2016-05-16 21: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延岗 杜大伟

居民自行铲除罂粟

居民自行铲除罂粟

  大众网滨州5月16日讯记者 邱延岗 通讯员 杜大伟)5月16日上午,惠民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例行巡查时,发现某单位宿舍院外墙根处有十多棵罂粟植株,经清点共有18棵,这十多棵罂粟植株虽未结果,但在结果之后极易被违法犯罪分子利用制作毒品。

  巡查民警经过实地走访周边村民,发现这18株罂粟为该单位退休职工刘某所种,民警找刘某询问得知其种植罂粟主要用于观赏。民警耐心的向刘某讲解国家禁毒方针政策和法律知识,让其深刻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并从法律角度向起解释种植罂粟属于违法行为。

  刘某当即表示自愿铲除罂粟植株,并表示这种花再好看以后也不再种植。随后,民警与刘某一起将罂粟植株予以铲除。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