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检察室及时介入执法监督 保障群众利益

2016-05-14 11: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张冬冬

  

  检查人员在现场取证

  大众网滨州5月14日讯记者 孙秀利 通讯员 张冬冬)近日,无棣县信阳镇多家塑料母粒厂排污污染环境引起群众的多次反映。无棣县检察室派驻经济开发区检察官及时介入监督,督促执法部门对污染企业进行处理。

  得知情况后,检察室将污染情况反映给院民行检察科,两科室决定立即监督环保部门调查取证,对相关企业依法惩处。5月6日早上6点多,检察室便民服务车悄然来到受污染村的村口,远远地就闻到一股令人作呕的气味。顺着气味来到村边的一条小河旁,见乌黑的河水上面漂浮着大量塑料垃圾,形成了水上垃圾场,河滩里一堆废物还冒着呛人的浓烟。

  检察干警向路过的群众了解到,河里的塑料都是在企业在生产塑料母粒的时候随着雨水流进来的,平时一些生产作坊把洗塑料的污水任意向河里排放,塑料废品在高温重塑加热的过程中散发难闻的气味,不能重新利用的废旧塑料就直接倾倒在河边点燃,使河边的浓烟常年不断。检察干警对河流污染等情况及时拍照取证,取得了第一手的资料。随后, 环保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检察官现场监督环保部门对部分污染企业进行了抽样取证,并对铺设排污暗管的4家排污企业进行了查封。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