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黄河河务局检查辖区两座浮桥度汛准备工作

2016-05-12 22: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杨占波 贾春亮

滨城黄河河务局检查辖区两座浮桥度汛准备工作

查阅浮桥度汛预案

滨城黄河河务局检查辖区两座浮桥度汛准备工作

现场检查

  大众网滨州5月12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杨占波 贾春亮)为加强浮桥监督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黄河防洪及度汛安全,5月11日上午,滨城黄河河务局抽调水政监察人员组成执法检查小组,对辖区两座浮桥进行了度汛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分别来到滨州黄河浮桥和滨州西外环浮桥,对两座浮桥运营及防洪度汛方案编制更新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同时现场察看了浮桥承压舟摆放、锚固场所及应急预案落实等情况,并分别与两座浮桥管理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进一步详细了解浮桥安全运营情况。

  经现场检查,辖区两座浮桥度汛方案完整,浮桥浮舟锚固坚实牢靠,对于废弃浮舟的处理及存放等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实施。同时,两座浮桥管理单位已建立起完善的视频监控系统,保证问题的及时发现与处理,并与河务、交通、港行等部门实现了信息共享。

  滨城黄河河务局水政科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内两座浮桥的联系,督促其及时加强应急预案的更新与演练,并严格按照《山东黄河浮桥建设管理实施细则》及时更新和修订浮桥度汛方案和拆除方案,落实好浮桥拆除所需要的人员、设备、工具等,确保在汛期及调水调沙期间安全无事故,保证辖区黄河安全度汛。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