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走失多日 阳信翟王派出所民警帮助回家

2016-05-12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谢璐璐 张晓晓

  大众网滨州5月12日讯记者 孙秀利 通讯员 谢璐璐 张晓晓)5月4日12时许,阳信县公安局翟王派出所接到辖区高庙村村民报警称:在村内发现一名陌生男子蓬头垢面,无法与人交流,请求民警帮助。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场后,发现一名40岁左右男子坐在胡同一侧的高地上,民警上前询问其姓名、住址等信息,发现该男子根本不与人交流,身上也没任何可以确定信息的证件及材料。遂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核实身份。

  到所后,民警买来食物和水,并不停对该男子进行安抚,该男子依然无法提供任何有效信息,不理会民警询问,只能隐约说出所居住的村子名字中有个"牛"(音)字,民警一方面联系周边名称中带有"牛""刘""油"等相关字眼的村庄,寻找男子家人;一方面通过网络查询、比对,确定男子身份及户籍信息。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民警终于确定男子身份,准确地找到了该男子家人。民警从男子家人处得知,男子于4月30日从家中走失,家人多方寻找未果,没想到一路流浪至此,幸亏民警及时救助。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