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族"路上玩手机 钱包被盗还不知

2016-05-10 21: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延岗

  大众网滨州5月10日讯记者 邱延岗 通讯员 杜大伟)5月2日早,惠民县城某单位的小刘跑着到惠民建委站点等候公交车,准备去滨州,在路上边走边玩起了手机,根本没注意四周有什么人,等上了公交车才发现双肩包被打开,而装有300元现金以及银行卡的钱包也不见了,他这才意识到可能是在路上被人偷了,可是他却一点感觉也没有,他连忙到城关派出所报警。

  如今,"低头族"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庞大的群体,无论是在车上、路上、站着、坐着,他们的"目标"只有手机屏幕,对于周围的人和事毫无戒备心理,这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一步步向"低头族"伸出"黑手"。

  据派出所民警介绍,和小刘有类似经历的人不少,市民李女士有一次在汽车站候车大厅等车时,因为专注玩手机,导致身边的东西被偷走都不知道。李女士说,手机是一个娱乐的工具,也是个"害人"的工具,有时候低头玩手机确实注意不到图谋不轨的坏人,给自己带来了损失。

  对此,惠民县城关派出所在组织警力调查取证的同时,提醒人们,外出乘坐公交车时,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应贴身放,前侧裤袋或上衣内侧袋会相对安全,外衣下侧和裤子后面的口袋都是危险的地方。在人多的场所如果背双肩包,可以背在胸前,防止小偷作案。另外,在公共场所使用手机一定要时刻留意周围情况,切勿做"低头族",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