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标"重货被查拒不配合 高新交警迅速核实取证

2016-05-06 1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刘婷婷

  "黄标"重货被查拒不配合 高新交警迅速核实取证

被查扣的“黄标货车”

  大众网滨州5月6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 通讯员 刘婷婷)5月5日,一辆重型货车拒不配合检查,滨州高新区交警通过查询核实,确定该重货车为"黄标车"。

  5月5日,滨州高新区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205国道执法服务站进行例行检查时,一辆菏泽牌照的重型栏板货车非但不停车配合检查,反而加速向南逃窜。民警迅速通知在下一检查点的执勤人员对该货车进行拦截。该货车最终在高新区张道村村口被截停。

  当民警对该车进行检查时,货车司机既不下车,也不出示驾驶证件。执法记录仪录像显示,该司机态度蛮横,拒不配合检查。随后民警在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查询该车车牌号,结果显示该车无强制保险、行车证脱审,且挂牌登记日期为2008年1月,据此推算该车为"黄标车"。经大队民警向菏泽当地车管所核实,该车确为"黄标车"。该车司机也承认,由于自己的车属于黄标车,已无法办理年审和购买保险。随后,民警将该司机带回大队做进一步询问,并将货车查扣。根据相关道路交通法规,货车司机面临的将是货车强制报废和严厉的行政处罚。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