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河务局开展2016年汛前水尺校测及维护工作

2016-05-06 11: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刘荣利

  

  惠民黄河技术人员对水尺进行校测

  大众网滨州5月6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刘荣利)近日,惠民黄河河务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所辖险工、控导工程的水尺进行了汛前校测和维护。

  该局技术人员严格按照四等水准测量技术规程,首先对水准基准点进行了校测,确保基准点准确无误后,对水尺零点高程采用闭合路线进行了校测。在校测水尺零点高程的同时,技术人员还对表面污损和刻度模糊的水尺板进行了更换,对可能影响水位观测精度的周边水草、杂物进行清除,对水尺板重新进行了加固,确保水尺的稳定性和基础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

  测量结束后,该局技术人员还将对所测各水尺零点高程与2015年数据进行比对,保证测量误差在允许范围之内,以确保水位观测资料的连续性和准确性,为汛期精确观测水位和科学分析水性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