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一女子落入淘宝退钱骗局 被骗22000多元

2016-05-04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延岗 杜大伟

  大众网滨州5月4日讯记者 邱延岗 通讯员 杜大伟)4月25日晚21时许,一名叫姗姗的女子来到惠民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案,称自己接到一个淘宝购物退钱的电话,之后她被人转账22000多元,现在骗子的手机打不通。民警及时就此事开展立案调查。

  经了解得知,4月25日19时30分,她接到一个广东的手机号码打过来的电话,电话里一名男子告诉姗姗她前几天在淘宝上的买的衣服有质量问题,要给她退钱,淘宝快捷退款流程已经发送到她的手机上。恰好姗姗前两天刚在淘宝上买过衣服,就信以为真,在登录发送过来的网址链接之后,谨慎的她只是在该网站上留下了自己的银行卡号,并未做其它登记。不一会,她的微信上收到一个请求添加好友的提示,添加完毕后,对方让她添加一个与手机号绑定的银行卡到微信上,作为淘宝购物退款用。添加完毕后,姗姗的微信上收到了一个二维码,扫描之后便出现了一个付款的界面,上面有一个显示4360元的提示,要求姗姗点击支付。支付成功后,姗姗感觉不对,便要求对方给转回来,对方称钱只是暂时冻结在里面不会丢。姗姗坚持要把钱退回来,对方称只要把其手机上刚刚收到的验证码用微信发给他,钱便会退还。发过去之后,对方称验证码过时不对,要求重发,姗姗便连续三次将收到不同的验证码通过微信发送给对方,其银行卡内的钱分别被转走3000、2000和6500元钱。

  此时绑定微信银行卡内的钱已经全部被转走,对方告知她如果想退钱必须重新添加一张与手机绑定的银行卡进行操作,否则只能带银行卡到柜员机进行退回。想要退钱心切的她便找出自己的另外一张银行卡,来到银行柜员机,此时对方也将电话打了过来,并指示其输入了一个转账账号,要求其在转账页面输入6500的金额,然后让其点击转账,操作成功之后,对方称其操作的慢,不听他的话,导致退款系统反应比较慢,过半个小时之后再联系,便将电话挂掉。过了半个小时之后,姗姗再次拨打对方手机,便再也打不通了。

  此时的姗姗才感到自己被骗,匆忙来到公安机关报案。在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网购消费者再遇到此类情况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对于把握不准的情况,要及时上网查询事件的真伪,询问身边的人或拨打110报警电话来进行甄别,防止上当受骗。在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后, 一定要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并提供骗子的账号或相关信息作为证据,为案件侦破赢得时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