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币换真币" 惠民一店主损失700元

2016-04-29 1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延岗 高峰

  大众网滨州4月29日讯记者 邱延岗 通讯员 高峰)近日,惠民县辛店派出所辖区发生一起"用假币换真币"案件,店主刘先生损失700元。

  刘先生在惠民县辛店镇经营着一家女装店。4月14日下午5时许,一中年男子急匆匆走进店内,说想给妻子买几件新装。男子拿着三件女装走到收银台前,拿出700元递给刘先生,经验钞机检验均为真币。这时男子却说不买了,刘先生只好又将700元还给男子。中年男子走了没几步,回头说"我还是买吧,下次来可得便宜点儿。"刘先生只得重新收了钱。男子走后,刘先生又将7张百元大钞放到验钞机上,竟然显示全是假币,刘先生发现中了骗子的调包计,而男子早已不知去向。

  据辛店派出所民警介绍,这是一起典型的真假币掉包诈骗,不法分子利用店主的粗心大意用假币坑害店主,对此民警指出,日常生活中市民要提高警惕,小心防范,不给非法人员的违法犯罪活动留可乘之机。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