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北城英才学校设足球榜中榜 鼓励孩子踢球健身

2016-04-28 17: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北城英才学校设立的“足球榜中榜”

  

  北城英才学校内关于足球的宣传栏

  

  学生进行带球绕杆练习

  

  学生们练习颠球

  

  学生用头颠球

  

  用腿颠球

  大众网滨州4月28日讯记者 卢志强)滨州市是全省7个“足球试点城市”之一,为促进孩子加强体育锻炼,北城英才学校设立了“足球榜中榜”,按班级、年级、学校进行绕杆、颠球、射门比赛,成绩优异的学生登上光荣榜,鼓励学生业余时间多踢足球强身健体。

  4月28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北城英才学校,在操场的东面,五个鲜红的大字“足球榜中榜”进入了记者的视野。记者从榜上看到,此榜设立了绕杆挑战榜、颠球挑战榜、射门挑战榜,从下往上,每班的前三名、每个年级前六名以及全校前六名的学生都在榜上有名。

  北城英才学校副校长王海渤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为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孩子们的业余爱好,去年11月份学校设立了“足球榜中榜”。能够上榜的学生,首先由班级推荐,每班推荐10名学生,经过比赛后,再由每个年级推出10名成绩优异的学生,最后选出全校的前10名,其中每班的前三名、每个年级前六名以及全校前六名的学生名字都会被登在“足球榜中榜”上,该活动每学期举行一次。“除了正常的体育课外,学生们每周还有一节足球课,由专门的体育老师授课,而这些比赛也是在足球课上进行的。”王海渤说,只所以都是技能比赛,是因为对抗比赛孩子容易受伤。

  在足球场上,大众网记者亲眼目睹了孩子们的绕杆练习和颠球练习,他们带球熟练地绕过一个个立杆,绕过最后一个杆后将球射入球门。颠球练习中,同学们不仅可以双脚颠球,还可以用腿或头颠球。

  王海渤告诉大众网记者,学校除设立“足球榜中榜”外,学生还自发组织成立了足球社团,均是自愿报名,教职工成立了足球俱乐部,每周四与学生一起活动。同时,学校还与滨州学院的体育系结成了对子,每周六下午,由体育生一对一带领孩子们练习足球、指导球技。“经常参加足球运动不仅可以全面提高人体速度、力量、耐力、灵敏、柔韧等身体素质,还可以促进学生们交流、增加彼此之间的感情。”王海渤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