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交警大队开展查处酒驾专项行动

2016-04-28 16: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延岗 张伟新

惠民交警大队开展查处酒驾专项行动

查处酒驾专项行动

惠民交警大队开展查处酒驾专项行动

交警对驾驶人进行询问检查

  大众网滨州4月28日讯记者 邱延岗 通讯员 张伟新)为进一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始终保持对酒后驾驶行为的高压查处力度。4月27日,惠民交警大队以"五严三重点"整治为契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一部署,积极开展了集中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为了保持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交警大队领导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民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结合近期开展的“三超一疲劳”、“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五严三重点”整治等工作,全力以赴开展此次行动,对整治酒后驾驶违法犯罪行为必须坚持“三个一律”提出明确要求。

  交警大队要求参与酒驾整治行动的民警,讲究执法方式方法,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要求,规范设置执勤点,携带相机、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和仪器。对有酒后驾车嫌疑的驾驶人,利用酒精检测仪检测后,及时送交有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抽血检验,固定证据。严格依法从严处罚,震慑违法行为人,督促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

  交警大队以胡集、皂户李收费站执勤点和城区重点路段等宣传阵地为依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进单位上安全课,大力宣传"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文明交通理念,向过往驾驶员介绍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给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与此同时,利用大队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网络平台,列举真实案例宣传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后果,扩大宣传工作社会影响面,从而确保宣传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

  针对查处酒后驾车存在的危险性,交警大队领导要求民警在工作中切实加强自身安全防护意识,把自身安全防护放在首位。在行动中民警要保持良好的警容风纪,严守纪律,规范用语,文明执法,避免与驾驶员发生冲突,树立良好的高速交警执法形象。

  集中行动日当天,交警大队共出动民警100人次,警车23台次,检查大小车辆523辆,查处酒后驾驶行为5起,无证驾驶行为2起,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行为1起,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19起,悬挂宣传横幅4块,张帖标语2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9块,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成效。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