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一男子以说媒为名骗钱终被抓

2016-04-27 22: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谢璐璐 张晓

  大众网滨州4月27日讯记者 孙秀利 通讯员 谢璐璐 张晓)近日,阳信县一名男子跑到邻村曹某家中以给其家中的儿子介绍女友为名,骗取了曹某的2000元钱,最终被抓获归案。

  某天中午,洋湖乡某曹村的曹某正在家中午休,一自称邻村人的男子来到了他的家中,自称叫王伟,知道曹某家有一个尚未结婚的儿子,想把妻子的娘家侄女介绍过来。如果曹某一家有意向,自己明天就去妻子娘家说和说和。曹某一家很高兴,就拿出200元钱,给了王伟做路费。王伟说,去说媒不能空手,要拿些礼物才好说话,至少得2000元,于是曹某去银行取了2000元钱交给王伟,一家人满心欢喜的等待媒人的好消息。

  媒人走后,曹某越想越觉得不对,自己怎么这么轻易就把钱给了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虽说看着媒人面熟,就是周围村里的没错,但是却对媒人王某的为人不甚了解,赶紧打发妻子去打听。妻子带回消息,王伟人品很差,平时在村里混吃混喝,从来不干正经营生,还曾经服过刑。得知消息的曹某赶紧报了警,据民警了解,此前,王伟在村中曾到多名单身男性家里以说媒为名行骗,都没有成功,就把主意打到了邻村曹某家。办案民警通过走访调查、视频监控确定王伟所在处,民警一面在外围做工作,对其妻子及家人讲法律,一面对王伟进行严密监控,并下发传唤通知单,最终迫于压力,王伟主动到派出所自首。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