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油逃犯潜入医院做陪护 鲁鄂警方密切配合将其抓获

2016-04-27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颜红兵 张宏洲

  大众网滨州4月27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颜红兵 张宏洲)近日,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在湖北枝江警方的协助下,将涉嫌破坏易燃易爆设备罪的省督网上逃犯任某波抓获归案。

  涉油逃犯追捕行动以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在滨州市公安局的指导下,面对“逃犯线索少、抓捕难”的现实特点,从全局抽调24名精干力量成立追逃小组,统筹传统与科技、攻心与抓捕多种措施,全面撒网,因情施策,重点突破。截止目前,7名省督逃犯已成功抓捕6名,还有1名正在抓捕中。

  行动打响后,开发区分局追逃组向每名逃犯家属送达《敦促投案自首通知书》,表明警方追逃的坚定决心和对自首宽大处理的政策,争取其家人的支持与配合。然而,任某波收效甚微,几乎没有任某波的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分局民警并没有放弃,反而加大了工作力度,经过不懈的努力,深入细致的摸排梳理相关的线索,2016年1月,民警得知逃犯任某波在湖北枝江市中医院陪护病人,以给病人当陪护为生,躲藏在湖北枝江中医院。民警随即和湖北枝江警方取得联系,精心组织抓捕。4月11日抓捕时机成熟,在湖北枝江中医院内一举将任某波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任某波伙同任某松、张某丙、章某圣(均已被起诉)等人自2015年6月份至8月份,在滨州经济开发区东临复线59号桩+100米处、东临复线59号桩+90米处及油田滨南采油厂所辖滨五站至二首站输油管线上打孔3个,盗窃原油10余吨。

  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永波已被依法执行逮捕。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