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举办减盐防控高血压培训班 提醒人们合理用盐

2016-04-27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仇娜 冯志强

滨北举办减盐防控高血压培训班 提醒人们合理用盐

专家正在为大家介绍健康调味罐的用法

  大众网滨州4月27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仇娜 冯志强)为倡导科学的生活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4月27日,滨北街道妇联、滨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减盐防控高血压培训班”,来自社区的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滨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家详细讲解了盐与高血压和其他慢性病的关系以及盐与儿童健康、生活减盐技巧和如何正确用盐等知识。同时,专家还为大家现场演示了健康定量调味罐的用法,小勺的容量为2克,是每人每顿饭应该摄入的盐量。

  在互动环节,专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听课人员也踊跃介绍了各自的健康生活经验。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健康素养六十六条读本》等宣传资料60余份和控盐工具50余套。

  “专家讲得很清楚,贴近生活。原来的时候,我炒菜放盐多,很咸。听了这个培训,我知道吃太多盐对身体不好,必须得定量。”来自滨北街道吾同苑小区的杜春娥说。

  此次培训,通过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和科学饮食知识,提高了基层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使他们掌握了正确的减盐干预方法,培养了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控制高血压危害发挥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