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酒开车险酿事故 借酒劲大闹派出所被刑拘

2016-04-25 20: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赵建磊

  

  民警检测闹事男子酒精含量

  大众网滨州4月25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赵建磊)近日,一男子怒气冲冲来到阳信商店派出所,声称自己郁闷,不想活了。男子手持农药瓶拧开要当着值班民警的面喝下去。值班民警闻到男子满身酒气,怕酒后易冲动便立即上前安抚男子并伺机将其手中的农药瓶夺了过来,瓶内农药也不同程度的洒在地上和墙上。

  男子闹这出究竟为哪般?这事还得从前天说起。

  2016年4月16日,阳信商店派出所接警称,在滨温路商店镇路段一男子酒后驾车与对方发生口角。派出所民警出警了解到,男子张某芳驾车拐弯时险些与对方张某恩驾驶的车辆相撞,为躲避险情张某恩把车开进了路边沟中。张某恩遂上前与张某芳理论,闻到张某芳喝了酒,就立即报了警。民警询问张某芳过程中,闻其身上浑身酒气且态度蛮横。张某芳无法出示车辆相关手续,民警依法将其口头传唤至派出所,车辆进行了暂扣。在派出所,民警对张某芳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其极不配合,民警将其带至辖区卫生院进行了血样检测。随后,民警联系到张某芳家属将其带回。

  4月18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张某芳从农资超市买了一瓶百草枯,借着酒劲儿,来到派出所为索要自己被扣留的车辆,上演了这样一出闹剧。民警将张某芳手中农药瓶抢过来以后,对其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并告知其次日到派出所处理,张某芳非但没有听从劝告,反而继续在派出所内大吵大闹,要求值班民警将其拘留,严重影响了派出所正常的办公秩序。

  期间,张某芳的酒精血样检测很快有了结果,经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达到205.05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经县局领导批示,将其移交至阳信交警大队处理。交警大队民警经过查询,张某芳驾驶的机动车是营运机动车,按照相关规定,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10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终生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罚。

  目前,张某芳因危险驾驶罪已被阳信县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