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公安千里追踪 破获跨省系列"调包"盗窃案

2016-04-25 20: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翟成新 张晓晓

  大众网滨州4月25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翟成新 张晓晓)近日,阳信县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昼夜奋战,不远千里追缉嫌疑人,一举捣毁嫌疑人犯罪窝点,破获系列盗窃案件30余起,涉案价值10余万元,严厉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2016年3月24日,阳信县一加油站工作人员报案称,有两名男子到其加油站的便利店内以购买香烟为由,通过调包的方式,将便利店内的十条高档香烟盗走。

  阳信公安局刑警大队接案后,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开展案件侦查工作,通过调查走访发现两名嫌疑人驾驶一辆白色套牌轿车,先后流窜于河北省沧州市、山东省济阳县、德州市临邑县、淄博市、滨州市沾化区、阳信县、高新技术开发区等地作案,民警不辞辛劳辗转多地跟踪调查,发现嫌疑人以到商店内购买高档香烟为由,通过将商店内的真烟调包换成假烟的方式实施盗窃,涉案价值十万余元。侦查人员及时将该系列案件串并侦查,在滨州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的协助下,确定两名嫌疑人为辽宁省人。

  阳信刑警大队及时布控,在犯罪嫌疑人入住的宾馆出其不意实施抓捕,于4月19日凌晨2时许一举将杨某、刘某两名嫌疑人抓获,当场在其套牌轿车内缴获假高档香烟30余条。经讯问,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其跨省实施调包盗窃高档香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刑警大队顺线追查,发现并捣毁该两名嫌疑人在天津市购买假香烟的一处非法制售香烟窝点。4月19日,阳信县公安局依法将两名嫌疑人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