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开展“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

2016-04-25 18: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冯志强 丁丽

  大众网滨州4月25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冯志强 丁丽)为充分挖掘地名历史文化内涵,发挥弘扬地域文化的重要作用,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及时成立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地名普查工作的范围和要求,扎实开展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

  为确保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滨北街道从各社区、站所抽调了14名精干力量,并邀请业务部门就地名普查的方法、专业用语、注意问题等事项进行业务培训。

  在普查的过程中,普查组成员通过发放普查宣传手册和张贴宣传标语,分别就地名普查的目的、范围、总体要求进行了广泛宣传,形成群众积极参与、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的良好局面。他们依据前期制定的工作计划依次对辖区内村居、城镇居民小区通过走访、拜访年长老人及老干部、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掌握各地名的历史沿革,并进行分类整理和详细归纳。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完成156个村居、48个城镇居民小区、27家乡镇企业,11条乡级道路、9座桥梁的信息上报工作。

  此次地名普查工作对弘扬和传承当地历史文化、地域文明具有重要意义,为推动滨北文化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