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召开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培训

2016-04-20 2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孙秀利 张晓晓 张秀秀

阳信县召开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培训

演练现场

  大众网滨州4月20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秀利 通讯员 张晓晓 张秀秀)为推进辖区重点单位消防控制室标准化建设及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阳信县消防大队按计划将辖区重点单位按照行业类别分别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培训暨微型消防站建推进会,并对每类行业打造一个示范点进行现场观摩。4月19日上午,组织召开了第一批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培训会。

  在分析了辖区各单位当前消防管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之后,消防大队结合相关文件规定对今年阳信县的消防安保培训、消防控制室标准化建设、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结合实例讲解了基本火灾危害知识、部分公众聚集场所火灾案例及处罚情况、消防法律的相关处罚规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档案填写方法、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系统录入流程、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及相关实例演示。

  随后,大队组织参会人员到冠兴商厦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大家观摩了商厦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并观看了商厦开展日常防火巡查、自动消防设施检查的现场操作,随后到消防控制室观看了消防控制室标准化建设的成果及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最后,冠兴商厦微型消防站值班人员现场开展了一次消防演练。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