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严厉打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2016-04-18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4月18日讯记者 郭九涛 通讯员 张云梓)随着气温回升,饮酒驾驶现象也随之增多。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沾化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积极采取多项工作措施,严厉打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沾化交警大队高度重视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细化工作措施,加强信息研判工作,认真分析辖区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发生规律,以“零容忍”姿态迅速打开严厉打击“酒驾”网。同时,要求全体民警要认识到开展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长期性和必要性,克服消极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整治行动中,切实做到任务明确、干劲不减。

  为提高精确打击能力,沾化交警采取机动灵活战略战术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在整治时间上,根据辖区特点对酒后驾车多发时段进行整治,在整治方法上,采取动静结合,巡逻与设点相结合方式,进一步加大巡逻检查密度。根据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特点,在饭店、餐馆等周边科学部署警力,加大查处力度。

  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努力使人们自觉遵规守法,抵制“酒驾”违法。除了利用网络、“双微”或手机平台,还在客运站、广场、加油站等场所悬挂条幅,使过往的人们受到教育。组织民警深入到有车单位,同驾驶人进行面对面交流,用事故案例教育驾驶员朋友,坚决抵制酒后驾驶。一线民警在执勤执法同时,不失时机做好违法当事人及周围相关人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有效遏制酒驾态势增长。

  要求参战民警始终坚持严格、公正、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做到规范用语,文明执勤,着力强化民警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提高民警防护意识,统一佩戴单警装备、着反光背心,严格执勤执法规范。对发现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利用执法记录仪,对执法过程进行全程记录,按程序执法,做好调查取证工作,及时固定证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不消除违法行为不放行。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